财务管理(四年制本科、管理学学士)

作者:zsb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6 10:45:00 浏览次数:15656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工商管理类专业国家质量标准要求,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管理、经济、金融、法律、会计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及方法,具备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软件应用、财务分析、项目投融资、税收筹划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相关学科

1.主干学科:管理学

2.相关学科:经济学

三、主干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概论、会计学原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税法、管理会计、财务分析等。

四、学制与学位

1.学制:4

2.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3.修业年限:46

五、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够在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其他有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