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教育 百年树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联系我们

校园招聘、信息发布

0592-6360716
xmgxyrczx@163.com

毕业生档案查询及事务办理

0592-6667569
xmgxyjyzd@163.com
微信公众号

通知公告

有福利,快报名 | 2018年集美区大学生研学导师培养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11/29 14:22:58 浏览次数:2395次

 

有福利,快报名 | 2018年集美区大学生研学导师培养计划

 

“研学”一词由我国古代游学、近代修学旅行逐步演变发展而来,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及。研学旅行延续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

随着研学旅行不断得到全国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重视,特别在研学资源极为丰富的厦门集美区,研学旅行作为一种新型的校外教育和学生素质教育形式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态势。社会上研学旅行的专业人才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很快就会出现极度短缺的局面。而目前各大高校都没有设置相应专业,更造成了研学导师成热门式紧缺职业。为了缓解供需极度失衡,确保研学旅行的安全和研学质量效果,也为了充分利用厦门及集美大学在校大学生众多的优势,为有兴趣、有潜力的在校大学生创造学习、接触社会的机会,在毕业后提供就业甚至创业的机会,特开展研学导师培养计划。

 

一、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

协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厦门悠度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我校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三、培训时间:

分期分批开展,每期共40课时(每节课50分钟)

第一期第一批拟从2018年12月22日开始

 

四、培训地点:悠度城市营地(厦门市集美区天阳路18号)

 

五、培养方案及参与福利:

1.获得证书:本期培训前将对报名大学生进行筛选和评估后再进行针对性的定向培训。研学导师培训课程共分四级,分别为:初级、中级、高级与精进(研究级)。本期培训为初级研学导师培训课程,合格者将颁发初级研学导师证书。

2.有机会被选入研学导师库,获得进一步学习锻炼的机会以及增加就业、甚至创业的机会。

3.进入研学导师库者有机会成为研学志愿者,获得用人部门补贴(每天100元以上)。

4.参与培养计划者每人均获得每天总计60元的交通费及餐费补贴(如果承办方不提供餐食,每人每天可以获得50元现金餐费补贴)。

 

六、报名方式:在校学生填写《研学导师培养申请表》,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给专职导师。

 

七、报名截止时间:12月4日12时前向专职导师报名,书院于12月4日17时前将报名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给学生处。

 

八、《研学导师培养申请表》可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