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厦门工学院翻开校企合作举办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创建日期:2019/4/21 8:08:18 创建者:zyjsxyzym

2019年4月20日,厦门工学院分别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航空”、“IT”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办学协议。

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委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要点》,校企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适应航空、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好的条件,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急需人才。                厦门工学院副董事长李雄虎、北京中航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前左一)代表校企双方签定航空服务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厦门工学院副董事长李雄虎、北京天融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力东(前左一)代表校企双方签定IT服务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该项目面向具备初、高中同等学力的学生,即日起成立“航空服务招生办”和“IT服务招生办”。不日,将对外公布招生简章。本项目学制为2+1和3+1,前2年或3年在厦门工学院培训,最后1年在企业的航空实训基地和天融信企业实习实训。学习期间,学生自愿选择提升大学学历。学制结束,由联合办学企业负责推荐或安排就业。  

 双方充分交流校企深度融合办学

厦门工学院李雄虎副董事长说:本次合作办学由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负责。早在2017年,我校就着手推进在普通本科教育中融入职业教育的工作,成立了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一是服务于在校本科生获取若干国内外认证的职业技能证书。二是利用本校优质教育资源与企业联合办学,为社会学生提供职业教育服务,为企业培养急需的专业人才。本次签约,是我校翻开校企合作举办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北京中航未来集团有限公司刘永董事长说:中航未来多年来致力于职业教育,与全国包括985、211在内的40多所高校联合培养学历和非学历的航空服务人才。近年来,开始与各高校合作举办了不同学制的留学项目。厦门工学院一流的环境、务实严谨的育人理念,相信我们能共同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民航服务人才!

北京天融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姜力东总经理说:天融信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导企业、中国安全硬件市场领导者,连续19年位居中国信息安全市场防火墙、安全网关、安全硬件第一。天融信基于需要大量网安人才岗前的职业技能培训,与多年致力职业教育的北京中航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本公司。厦门工学院作为工科高校,严谨的治学、优良的校风和高端丰富的师资力量,是我们企业培养人才的优质合作伙伴。我深信,本项目不仅能为社会学生培养一批批优秀的IT服务人才,而且还可为在校本科生提供业内高端的职业技能培训,而后直接输送至天融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