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国际教育学院 >> 出国留学 >> 正文
厦门工学院3+1本硕连读国际项目2023年项目介绍
创建日期:2023/4/20 9:16:12   浏览次数:2874

 

一、项目介绍

为丰富厦门工学院学生考研升学通道,提高研究生录取率,厦门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等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联合举办3+1本硕连读国际班。本硕连读国际班以厦门工学院本科教育为前提,以校际学分互认为基础,为厦门工学院在校学生提供直升硕士学位、增强就业竞争力、感受国际教育文化的机会。

项目采用“3+1”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在厦门工学院用3年时间完成4年本科课程和本硕国际班专业课程体系,第4年前往国外院校攻读硕士课程。学生修满规定的本硕课程学分并符合相关毕业要求后,可获颁厦门工学院学士学位和教育部认证的国外院校硕士文凭。

“3+1本硕连读国际班”已连续开办多年,截止目前已有多届学生获得国外合作院校的录取并获颁硕士学位。

3+1本硕连读项目

就读学校

学习时间

学习任务

最快4年可获得

厦门工学院

3年

完成4年本科课程

厦门工学院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等

最快1年

完成硕士课程

合作院校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项目优势

(一)工学院官方项目,安全稳妥低风险

3+1本硕连读国际班为厦门工学院和国外院校之间的校际合作项目。合作的国外院校均为正规高等院校,建校时间长,全球排名高。国外合作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为正规学位证书,均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回国后享受留学归国人员福利待遇。国外合作院校信息可登陆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http://jsj.moe.gov.cn/

(二)本硕双文凭,节省时间成本

厦门工学院期间,通过三年完成本科课程的学习,第四年无缝衔接至国外院校就读硕士专业。成绩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最快4年取得厦门工学院本科和国外院校硕士学位。与此相比,国内完成本科和硕士的学习至少需要六至七年时间,3+1本硕国际班可节约两到三年的宝贵时间。

(三)拓展国际视野,充分享受中外优质教育资源

学生在无缝衔接的国际化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下,通过前3年英语强化及专业课程体系学习和最后1年的国外全英文硕士课程,在思维表达、语言能力和学术水平等方面做到平稳过渡和提高的同时,还能增强国际视野,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学校专业

(一)院校选择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等。

(二)可选专业

电子与汽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工程、工程控制系统与仪表、物联网、机械工程、汽车工程学、机械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学、运输工程与管理、信息技术、计算机、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与数字验证、信息系统管理、信息技术与工商管理、数据科学、计算系统、信息技术安全、云与企业计算、项目管理(建筑)、结构工程与材料、结构工程与管理、工料测量、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建筑学、数字营销、市场营销、经济学、金融、国际商务、国际商务与营销、国际商务管理、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与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广播新闻、新闻、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制作、摄影、室内设计、当代艺术、音乐学、音乐表演、创意音乐制作、音乐制作与音频制作、数字和社交媒体、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英语语言与应用语言学、英语文学、对外英语教学信息技术等;

硕士专业可就读本科专业或跨专业。

更多专业设置请咨询招生老师。 

备注:院校简介参见附录

四、学习模式

(一)国内学习阶段

1、大学前三年修完厦门工学院本科专业要求的所有课程,并完成厦门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本硕国际班专业课程体系(含雅思英语强化课程)的学习任务;

2、出国前满足国外院校规定的硕士入学要求:

(1)国内全部课程均分达75分以上;

(2)雅思6.0分/6.5分(各单项不低于5.5分/6分);

雅思成绩高于4.5但未到达6.0分/6.5分的学生,在完成国际教育学院本硕国际班专业课程体系后,赴国外院校就读相应时长的英语补充课程,方可入读硕士课程。

(二)国外学习阶段

1、第四年开始赴国外院校攻读硕士课程;

2、成绩满足国外院校毕业要求的学生获颁硕士研究生学位。

五、报名录取

(一)报名对象

厦门工学院全日制本科大一学生

(二)招生专业

厦门工学院38个本科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三)招生人数

2023年厦门工学院3+1本硕国际班招生人数为50人;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3年9月30日

(五)报名流程

1、填写《厦门工学院3+1本硕连读国际班报名申请表》(请在国际教育学院官网下载或到学院索取)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预报名:

2、国际教育学院资格审核;

3、参加英语入学水平测试;

4、提交相关资料并缴纳学费后即报名成功;

5、正式入读厦门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3+1本硕连读国际班。

(六)学习费用

1、国内阶段(前三年)

3+1本硕连读国际班学习费用:26000元/学年(含项目费、课程费等);

备注:本科四年相关费用按学生本专业收费标准照常收取。

2、国外阶段(第四年)

(1)学费参考:

英国:约12000-18500英镑/年、新加坡:30000-40000新币/年。

(2)生活费参考:

英国:约6000-7500英镑、新加坡:约10000-12000新币/年。

备注:国外学费以入学当年国外院校公布的学费标准为准,生活费和住宿费等因人而异,仅供参考。

3、院校申请及签证指导费:8000元/生(该费用于申请院校时由第三方机构收取)。

六、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592-6660018、6667628 

2、咨询手机微信号:19859294311、19859294322(微信同号)

3、联系邮箱:liuxue@xie.edu.cn

4、学院网站:www.xit.edu.cn/sie

5、联系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厦门工学院明德大厦113室

 

*厦门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对本招生简章拥有最终解释权。

-----------------------------------------------------------

 

 

 

 

 

 

附:3+1本硕连读国际班合作院校简介

(一)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始建于1841年,是英国一所知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学校拥有骄人的毕业生就业记录,且以亲切友好和以学生为中心而著称。现任名誉校长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大学在教学质量、学生服务及满意度、学生实习与就业、教师培训和科研共建等方面表现卓越。2013年被评为全英年度最佳大学;2015年获评全英最适宜国际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大学,同时在同项排名中荣获世界大学排名第五位;获评英国年度教学卓越框架TEF金奖;2017年获评HEA首届全球教学优秀奖(The Global Teaching Excellence Award)全球年度总冠军;2018年ISB国际学生晴雨表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在学生满意度一项中获全英第1名,全球第12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是英国第一所所有教职员工都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研究员资格"评定的大学。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目前在校学生逾20000人,其中授课型研究生及博士生逾2000人,还有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的3000名国际留学生。学校共拥有商学院、教育与职业发展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计算机与工程学院、音乐人文与传媒学院、人文健康与学院、应用科学学院等七大学院,涉及本科、硕士及博士等多层级学位课程。

(二)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The Singapore campus of James Cook University    

詹姆斯库克大学(JCU)是澳大利亚顶尖的研究型公立大学,2021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为201-250。大学引以为豪的是其得天独厚的、以行业为主的教学方案和前沿研究,这使其得以跻身全球2%顶尖名校,在38个研究领域被评为达到或高于世界水平并获得五星级毕业生就业指数。詹姆斯库克大学在两个不同的国家拥有三座校区,分别为新加坡校区和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州的凯恩斯校区以及汤斯维尔校区。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是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直属校区,成立于2003年,是大学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新加坡第一家获得教育信托星级认证(Edu Trust Star)的高等院校,这是新加坡非政府院校的最高认证。同时也是新加坡高学类别中第一所全校范围内获得校园安全之星证书(BizSAFE Star)的高校。新加坡校区所颁发的学历学位与澳大利亚校区完全一致,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

新加坡校区为学生提供一整套从大学预科到博士级别的课程,涵盖商业管理、商学、经济学、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数据科学、物联网、心理学和教育学等专业。

(三)卡迪夫城市大学   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卡迪夫城市大学(CNU)始建于1865年,拥有超过150年的历史,是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英国大学排名第41位。大学被英国政府三次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现任名誉校董为英国查尔斯王子。

学校有来自全球1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5千余名学生,其中中国学生占3%。大学拥有专业背景雄厚的教师团队,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使学生拥有优秀的学术能力的同时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

卡迪夫城市大学下设5大学院:卡迪夫理工学院、卡迪夫艺术与设计学院、卡迪夫管理学院、卡迪夫体育与生命科学学院和卡迪夫教育社科院,提供从预科、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全方位课程。

(四)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TU)始建于1843年,是一所课程齐全的综合大学。作为英国最受学生青睐的学校之一,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享有很高的学术和教学声誉。曾获评英国年度教学卓越框架TEF金奖,2018年被评为年度最佳现代大学,并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评选的年度最佳大学奖。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目前共有学生24,000名,国际学生比例约为5%,教职员工3000多人。大学一直保持良好的基础研究氛围,其中商业系和化学系被英格兰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评为“优秀学系”。在以往的研究评估当中,其艺术、设计、商务、环境建筑等专业得到了很高的评分。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一个显著特点是紧紧围绕全球各行业的需求开展教学和课程设计。其毕业生就业率高居英国排行榜榜首。

大学共设置9个学院:诺丁汉商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诺丁汉法学院、社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建设学院、教育学院、动物与乡村环境科学院和科学技术学院。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是一所国际化的多校区大学,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828 年,至今一直引领着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中央兰开夏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接近 38,000 名学生和教职员工。

(五)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   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

中央兰开夏在全球所有大学中排名前6.5%,教学质量为最高级别的QS五星(2020-21 世界大学排名中心)。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兰开夏提供超过350个本科课程、近200个研究生课程和丰富的继续职业发展课程,能够为学生提供任何行业所需的知识与技能。

中央兰开夏大学是英国第一所进入QS 世界大学排名的新兴大学。2015年兰开夏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的3.7%,在评定的八项标准里,兰开夏有六项获得了五星,包括教学质量、国际化水平、就业能力、设施水平、社会责任和包容性。

兰开夏艺术学院成立于1858年,至今已有164年教学经验。兰开夏的设计类专业,2020年卫报大学排名英格兰西北部第二,2021年排名全英第八。2018年,全国学生满意度调查中,学生对兰开夏设计类课程总体满意度位居英格兰首位。自1980年至今,兰开夏学生获得超过235个D&AD奖——这是设计领域最享有盛名的奖项之一。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的英国卫报排名中,兰开夏时尚类专业排名都在全英第二。自2000年起,兰开夏在吸引全球时尚界目光的伦敦毕业生时装周(Graduate Fashion Week)上获得超过32个奖项。

兰开夏传媒学院拥有世界级的教学设施—斥资1500万英镑打造的媒体工厂,24小时向学生提供专业的电影和摄影工作室、视频编辑室、Apple Mac套房和数字电视工作室等。电视制作专业往往和众多电视台有项目合作,我们的学生都会在英国广播电视行业实习至少一周,还有前往瑞典、肯尼亚、美国、赞比亚、中国等地,进行不同主题节目制作的机会。兰开夏师生曾与BBC合作,重新制作英国科幻国民神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损坏的1965年的一集剧集,让它再次焕发生机。兰开夏还是英国唯一一所为Sky电视台提供常规广播内容的大学。我们的学生毕业后,大多在欧洲主要的广播电视和品牌公司工作,包括BBC、ITV、SKY ATLANTIC、Netflix和UKTV。

联系我们

厦门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86)0592-6660018

咨询微信(手机同号):198-5929-4311 198-5929-4322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明德大厦1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