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博雅教育学院 >> 师资队伍 >> 师资力量 >> 正文
自然科学类课程教研组各课程及教师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81 更新时间:2021/7/1 16:12:27

自然科学类课程教研组下设物理学概论课程、军事理论课程。

 

1.    物理学理论课程

物理学概论课程高度概括了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相对论和量子物理等领域的基本知识及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注意反映新的科技进展以及相关的社会问题,介绍物理学原理在文化、经济、政治、社会网络和科技等日常生活领域中的前沿应用。

本课程的主要对象是非物理专业的文科类学生,采用概念式的方法向读者介绍物理学,通过具体的图像来引发学生思考物理问题,从而使学生获得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接受新事物能力等。教材内容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与科学价值观的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科学史,了解物理学家们的创造性思维、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及对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结合理论和高科技应用,扩大学生知识面并开阔眼界。

 

2.    军事理论课程

    军事理论课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为适应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而开设的重要课程。

 

教师简介:

 

1.    自然科学类课程教研组主任:孙志森

 

    孙志森,男,汉族,河北冀州人,从军2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本硕连读,先后在洛阳火箭军某部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工作,主要从事通信和军事理论方面的教学与科研,现任博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

 

2.    自然科学类课程教研组副主任:范丽琴

 

范丽琴,女,副教授,籍贯:福建莆田。2009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光学薄膜。2010年入职厦门工学院,现为厦门工学院数据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主讲“大学物理A(一)”、大学物理A(二)”、“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在校期间发表北大核心学术论文3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福建省中青年科研项目,曾2次获评厦门工学院优秀教师。

 

厦门工学院 - 博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