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教师进修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厦门工学院教师进修学院

【学院简介】

 

 

厦门工学院教师进修学院于2020年9月成立,是直属学校领导的二级教学单位。作为教师发展的研究机构,学院秉承“继承传统、学习现代、改革创新、前瞻图远”的工作理念,以提升教师“德艺双馨,为人师表”核心素养为要求,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深入开展教师发展研究。

 

 

开展师德修养、教师培训、教学改革、双师建设、研究交流、教学质量评估、区域服务与拓展等工作,提供教学实践、学术科研咨询、指导与培训,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开阔学术视野,实现个性化发展。

开展多样性的教学与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引导和支持教师团队建设,搭建教师个性化发展的平台,为提升教师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供服务和保障,实现教师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院徽示意】

 

  

厦门工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徽由基本图形、中英文、盾形外框三部分组成。中心采用厦门市花三角梅,三角梅有坚韧不拔的寓意,主体采用篆书“师”字,意为“为人师表。”上方“日”与“月”遥相呼应,代表教师是光辉职业,下方“金穗”表示奉献与收获,“齿轮”代表学院在厦门工学院领导下开展工作。整体标识体现我院秉承“以教师为本”的育人理念,寓意着师德高尚,治学严谨。

 

 

【学院院训】

     

【配套设施】

 

-咖啡书吧

 

-多功能教室

 

 

-博学讲堂

 

 -研讨室

 

-文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