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蒋庄德院士参加厦门工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指导会议
近日,厦门工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指导会议在学校工程坊402会议室召开。蒋庄德院士(线上)出席了会议,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校长田东平,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李雄虎,副校长苏涵,商学院学术院长高拴平以及学院的骨干教师出席了线下会议。会议由田东平校长主持。

商学院学术院长高拴平教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环境条件、申报表有关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培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蒋庄德院士肯定了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前期完成情况,对个别重点指标进行了分析和讲评。希望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差距,明确目标,快出成果,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下阶段的建设工作。

接着,与会教师就成果凝练、优势特色、高水平论著发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李德文董事长指出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是我校近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学校硕士学位点培育着重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支持指导到位;三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做到全校一盘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的申硕工作指引了方向。田东平校长希望商学院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和理解相关政策与条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Copyright © 厦门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