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50 更新时间:2023/5/16 9:01:49

5月10日,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的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专题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在政务大厦弦歌堂设置线下会场,副校长李咏梅带领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高校评估处副处长郑觅主持。上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就“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发表讲话。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对审核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围绕高校评建改工作要点作了报告。下午,学校参加了第二类审核评估高校专场。针对第二类评估类型,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等四位专家围绕评估指标的设计和选择、如何用好“1+3+3”报告、如何撰写自评报告、评估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分别作了报告。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将于2025年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此次参培,对学校进一步全面了解评估新形势、新变化,把握评估内涵实质,深入理解评估指标体系,有力开展评建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行动指南。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吹响审核评估冲锋号,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