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人力资源处 >> 师德建设 >> 学习资源 >> 正文
关于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老党员空中思政讲堂”及家庭教育公益课程的通知
创建日期:2023/10/12 16:15:44   浏览次数:4323

学院、各部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提出“关于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主流价值观的有效传递”的新要求,现将做好组织收看《福建教育五老说》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131410月2021每天播出一节,每节时长约45分钟,晚上19:00首播,首播结束后回放至晚上23:00,期间均可收看。

二、收看人员

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

三、收看平台:“抖音”app

、课程安排

10月13日:《火线入党保家卫国》主讲人:黄以孟(抗美援朝老战士、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优秀志愿者)

10月14日:《学史明理坚定信心》主讲人:江定涛(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建省机关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

10月20日:《树立新时代的家庭观》(主要内容:从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与理论贡献、品德教育与家风培育三个角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主讲专家:马照南(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省委文明办原主任,现任福建省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团长、理论委主任,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10月21日:《家庭教育中的性教育》(主要内容:介绍在青少年中开展性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案例介绍在家庭教育中如何进行性教育,内容通俗易懂,可学性强。)主讲专家:陈一筠(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收看要求

1.请各学院、部门积极做好本次活动宣传和组织工作,把组织《福建教育五老说》新平台收看等工作列入各单位思政年度计划中予以安排。

2.各学院、部门要注重收集本次活动组织收看等情况形成包括文字、数据、图片等汇总资料,以学院、部门为单位2023年1025日前报送至学生与安全处邮箱:897028418@qq.com

3.为了增强活动效果,保证观看质量,各学院、部门遴选优秀观后感(500字以内),连同收看截图发送至学生与安全处邮箱:897028418@qq.com,组委会将对所评选的优秀观后感作品将予以展播交流并颁发荣誉证书给以表扬。

4.《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坚持公益免费原则,不会向学校和收看人员等收取任何费用,所有课程都不会有销售、广告等商业活动及添加微信、QQ等种群行为。

六、收看步骤

请各位老师按照以下流程操作,安排在开播当天及时收看:

第一步:请截屏保存此二维码至相册

 第二步:打开“抖音”APP,点击左上角“扫一扫”功能,选择相册截屏保存的二维码识别,完成签到后即可收看。

厦门工学院

2023年10月12

联系我们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厦门工学院人力资源处
361021
0592-6667522
hr@xit.edu.cn
ljf@xit.edu.cn(高层次人才)

招聘咨询客服

厦工官方微博

厦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