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棒垒球教师招…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普通文章体育部运动队简介及纳新通知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体育课程补考相关事项的通…
普通文章关于开设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体育公共课…
普通文章关于开展2019级学生体质体能补…
普通文章厦门工学院体育部教师招聘启事
 
 
 
·北京体育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
·集美大学体育学院
·国家体育总局
·福建省体育局
·厦门市体育局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倪国新应邀到我校讲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410 更新时间:2022/11/16 18:22:55

  1115日下午,应体育部邀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倪国新来校讲学。体育部全体教师,以及我校15支校运动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倪国新,香港大学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德国洪堡学者。现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曾任福建医科大学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康复治疗学系主任、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院长。曾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70余篇,为国内该领域领军人物。

本次讲座,倪国新主任针对膝骨关节炎的问题,作了“体医融合背景下膝骨关节炎的运动康复实践”的主题报告。骨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进行性退行性变为主要特征的疾患,是21世纪全球卫生系统面临的重大挑战。国际上广泛认可金字塔式的治疗策略,其中教育、锻炼和控制体重被推荐为针对所有患者的一线治疗。倪国新主任,首先介绍了骨关节炎管理的现状与问题、骨关节炎的运动干预证据与方案,继而介绍在膝骨关节炎的运动康复实践探索。讲座中,倪主任就部分老师及学生提出的膝骨关节损伤及时诊疗与康复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最后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背景下,如何构建厦门市体医融合,促进民众身体健康,倪国新主任提出许多想法,展示了独特的科研思路,给听讲者许多启示。

 
厦门工学院 - 体育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