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学思想·i宣讲”全媒体理论宣讲达人秀比赛取得佳绩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4/3/21 14:41:53 浏览次数:758次



    2023-2024年度,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创新推出“学思想·i宣讲”全媒体理论宣讲达人秀。活动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用时尚综艺思维重塑理论宣讲、用元宇宙技术展演赋能理论宣讲、用全媒体联动多维宣介理论宣讲,一批批宣讲达人轮番登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活动历经全市海选赛、晋级赛、总决赛,历时2个月。2023年11月10日的晋级赛中,我校思政教师安妮老师以“生态山海,驰而不息”为主题,用生动的福建山海故事,深刻阐释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这一科学理论。经过激烈的角逐,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厦门市各行各业25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10强;最终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得到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认可,获得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并获“最佳台风奖”。





    在总决赛中,安妮老师的宣讲主题为“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她以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理论基础,结合家中三代党员赓续传扬伟大建党精神,创造历史伟业的生动故事,以饱满的情感娓娓道来,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无比动容,且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宣讲结尾,安妮老师还带来了厦门工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轻骑兵──“星火宣讲团”的两位代表上台,使得宣讲形式更“新”,内容更“实”,理论更“活”,既展现了大学生理论教育的温度与效度,也以轻骑兵们的青春奋进之姿,感召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代代薪传的实践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青春的奋进力量。


    思想之光照亮前行的路,我校师生一次次倾情的宣讲,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夯实本校宣讲队伍,不断吸纳更多人才主动参与到各种理论宣讲活动中,持续营造理论学习人人参与,理论实践大家同行的良好氛围,更有效地打通理论武装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理论指引时代,思想点亮未来。3月12日至18日,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创新推出的“学思想·i宣讲”全媒体理论宣讲达人秀节目全面上线,为全国观众呈现一档有深度有广度的高质量理论宣讲节目。节目上线一周,线上线下总流量突破了2.1亿人次。
    “学思想·i宣讲”全媒体理论宣讲达人秀,率先全国开启“理论+元宇宙+微综艺+全媒体”新模式,成功地将元宇宙XR技术与时尚综艺思维相结合。节目通过多维度影像记录,真实展现理论宣讲达人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将“高大上”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大众易于接受的语言,为理论宣讲注入新活力、增添新魅力,让理论学习更加生动有趣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