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青年榜样 >> 正文
林姝颖
创建日期:2019/9/23 0:11:08   浏览次数:4002

             林姝颖,厦门工学院建筑学专业,现任建筑学二班班长,很荣幸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习应当是一件有趣并且可以使我们终身受益的事情,学习的过程有枯燥,也有乐趣;有挑战,也有坎坷。我所学的建筑学专业,可能与很多同学的专业学习模式不太一样。我的专业学习主要时间是花在设计、画图、制图这些方面,我也会有画得不好觉得十分沮丧的时候,最终图纸差强人意的时候,但这些都不算什么。我总是会告诉自己这都是提升自己的必经之路,既然做的不好就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我始终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华罗庚曾经说过:“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任何一门学科,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掌握了基础知识,稳扎稳打,一步一步稳定前进,一定会有所进步的。

从大一到现在,我担任辅导员助理和班长。有些许同学可能会认为当班长,当辅导员助理的自由时间变得少之又少,并不值得。我却认为,这些经历给了我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我在这快两年的时间里汲取了很多经验。大一时,我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心理话剧大赛,虽没有取得较好的名次,但却因此在一次次活动中,逐渐与班级同学打成一片,也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在这学期参与组织了友善书院善思分院的晚会,忙碌的学习和工作没有让我觉得烦闷,反而让我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我热爱并向往着充实的生活,所有的工作在我看来都不是累赘,而是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机会。

大一期间我参加了多次校青协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如马拉松志愿者、养老院志愿者,五四期间前往嘉庚公园进行五四的活动。与班级同学参加书院组织的阳光体育活动,组织班级的心理话剧大赛。我知道我的实践经历还十分的不足,因此,我会不断努力,争取多参加社会实践,多了解理论知识。

在思想上,大一入学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生活与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知道身为预备党员,就应该有先锋模范的作用,给班级同学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才不负预备党员这一个身份。大一和大二期间参加了学校的党校培训,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顺利拿到了党校结业证书。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心提高自身素质和现实修养,热心帮助周围的同学。

前进的道路,永远是一个你追我赶的过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周围的同学都很优秀,但我不会认输。我在前行的路上看到了我自身存在的不足,我还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我还要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进步。国奖是一份鼓励,一份肯定,但不是终点。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