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青年榜样 >> 正文
陈小芳
创建日期:2019/9/23 0:16:11   浏览次数:4113

 

姓名:陈小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86

【表彰情况】

20162017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正文】          

志当存高远

          ——厦门工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陈小芳材料

     

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也许我手比脚笨,但我愿不停探寻,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追梦赤子心》

我们在属于我们自己的时光中拼搏。求知的路上,我们自信满满;成长的路上,我们劈荆斩棘,只为攀登上那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巅峰!即使我们摔倒过,被划伤过,我们仍然不放弃,因为青春不言败。昔日孩童时的懵懂已经逝去,现在的我们踌躇满志!

 

我是厦门工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众多学子中的一颗砂砾,来自厦门市同安区。直至今日,我还依然清晰地记得,在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专业被调剂成机械工程,我惆怅自己能否学好这么难的专业。牢记得刚上大学时,辅导员苏潇老师告诉我们的一句话: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将来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我自己也相信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在别人眼中的我,无疑是幸运的,大一被选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乃至第一批被发展的党员。我不认为这是单纯的运气,别人看到的只是结果,而过程中的努力,又有几人知。

何谓大学?非楼宇之高,占地之大。大者,乃是一种凌然正气,一种海纳百川的气度。李斯言“太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庶众,故能明其德。”大学,是一种态度,一种学习态度,一种做人态度。学习对于我们机械理工科学生来说几乎是和呼吸一样正常的事情,在机械二班里,我是唯一一个女生,我有自己的理解:在我人生最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挑战自己,战胜一切困难。所以,我选择了努力。

大学,除了学习,还要生活。上大学以后,我跟父母聊天谈心的时间越来越短,但每次和父母的通话里,都少不了父母的叮咛:不要怕花钱,想吃什么买什么,需要钱就开口。可是,我从来都不敢跟父母开口要钱买好看而不中用的东西,我心里明白,就算是我要,父母也不会拒绝。可是,我不会,我还有上学的弟弟,我每个月的生活费,已是家里很大的一笔开支。我又何尝不懂父母怕我在学校生活不自在的心情呢。我体谅父母,我不会给他们增加负担。我在校申请助学金、努力学习,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由衷地感谢学校,感谢国家无偿的资助,让我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期。我会努力,未来可以靠我自己的努力去养活我的父母,让他们有个优秀的女儿,让我的弟弟有个优秀的姐姐。真心的感谢学校和国家的无私地栽培,将来的我一定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大好青年,用我的毕生的精力去贡献社会,不惜余力。

  志当存高远,人生贵追求。心怀大志的人,才能让生活过的更加充实,更加充满色彩和活力。志向,是人们前行的引路者,拥有了志向,你的生活才不会显得枯燥无味,你所做的一切才会显得更有意义。一个有志向的人,必定是充满着战斗力和活力,积极乐观向上,总是能传递一股正能量,总会在自己坚持的道路上创造出辉煌。俗话说,理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师长点评】

陈小芳同学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充分发挥了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拥有的品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生活作风优良简朴。获得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除此之外,性格活泼、积极向上,对自己和他人都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一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辅导员 刘荷子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