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友善党建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抗疫情,支部在行动”友善书院第二党支部
创建日期:2020/3/15 16:06:30   浏览次数:2309

共抗疫情,支部在行动

友善书院第二党支部

正值时艰,爱国不应是夸夸其谈,更应躬身力行。大学生更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做贡献,加入抗击疫情的潮流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发出自己的声音。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提倡党员身先士卒,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发挥自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实时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给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组织党员进行线上会议的学习和讨论、进行抗击疫情捐款等。

共抗疫情,支部在行动。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友善书院第二党支部的活动、会议主要以线上为主。通过宣传一系列的抗击疫情优秀人物事迹、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并时刻普及防疫防控知识,特别是那些冲锋、逆行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党员医务人员,他们是全国共产党员的楷模,是我们支部学习的榜样。

疫情面前,人人自危,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但是除了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身为党员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不能变,并且要不断地践行,支部同志朱秀婷、简斯敏等人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能积极配合当地村委、社区的抗疫工作,寒假主动请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深入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登记外地返回人员,在小区封闭管理卡口对人员出入进行盘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走亲访友人员,24小时奋战在党员先锋岗,为保障社区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建设社区家园还需要更多和我们支部同志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党员,他们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主动挑起重担,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爱国的信念、党员的毅力、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抗击疫情的工作非常多非常辛苦,支部党员同志可能做的这些工作比不上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但是,我们认为只要把一份平凡的小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做好做扎实也是伟大的。

在支部工作会议上,支部书记不断地教育所有党员同志,身为中共党员,我们更应该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为社区服务、为群众分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充分认识“居家也是战斗”,于己担责、于国担当,严格服从当地党组织和政府的部署,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在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加强自护,护己也要护人,充分认识“保护自己就是保护社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修,修心也要修身,充分认识“隔离病毒,但不要隔离对科学和社会的阅读”,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迅速地成才成熟,加深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等思考,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利用网络不断进行学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听学校指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经批准不提前返校,学生党员更应该严格落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