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厦门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召开“航空、IT服务”招生工作第一次会议
创建日期:2019/5/16 8:54:52 创建者:zyjsxyzym

 514日上午,厦门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在诚意大厦会议室召开“航空、IT服务”招生工作第一次会议。“航空服务”、“ IT服务”是我校分别与北京中航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天融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职业教育项目。该项目的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招生办主任吴庆年把这两个校企合作办学的项目从双方的考察、谈判到签约落地,比作从恋爱到结婚的过程。现在开始招生,是到了考虑孕育优生的时候。“孩子出生后”,将是漫长而艰巨的“优育”过程。让孩子成才走上工作岗位,是校企双方共同的目标。

 

“航空服务”、“ IT服务”职业教育的招生对象为15-20周岁具有同等学力的初高中学生,招生计划各为100人,招生日期自即日起,截至录取名额满止。

会上,吴主任说,自招生简章发布至今,获得办学项目信息的学生及其家长积极响应,已有许多厦漳泉莆等各地的学生家长来电咨询后纷纷表示,“该项目以职业技术教育为主,重在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以企业岗位需求设置课程,最后一年到企业去,以师徒制教学完成学生入职前的合格实训。这不仅是家长对孩子成长的期许,也是企业希望学校为其输送人才所走的最佳途径。值得肯定的是,学校还积极鼓励学生在接受职业教育过程中提升学历。虽然招生面试体检有严格的标准,但是家长和学生都愿意接受挑选。”

会上,吴主任把初试、体检、政审、复试、录取的每个细节都认真与相关人员重新梳理一遍,把第一批几十位报名的学生初试时间定在从本周六起陆续开始,务必做到招生过程的公平公正。

 

下午,吴主任亲自带领全体人员一起重温厦门工学院建校十年来沉淀的校园文化,先后参观了学生宿舍(友惠和友敏书院)、体育中心、动感城、音乐厅、工程坊、展览馆、商学院、德文商学院、图书馆、智慧厦工、事务服务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