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喜获佳绩


我校教师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喜获佳绩

201961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福建省赛区复赛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来自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等20多所高校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张岚老师以总成绩第10名、王碧荣老师以总成绩第9名在本次比赛中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综合组、(视)听说组的三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邱能生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自2010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比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对我国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巨大的辐射和促进作用,引导教师回归初心、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同时,此项赛事也为广大高校英语教师提供了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的发展和人文素质的提高,很好地助力了高校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本届“外教社”杯外语教学大赛受到福建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据闽教办师〔20197文(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福建赛区比赛的通知):为提升高校外语教学质量和水平、探索建立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将于20193月至11月联合主办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为推动我省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外语课堂教学改革,搭建青年教师展示交流教学技能的平台,经研究,委托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本届大赛福建赛区比赛,并委托福建江夏学院具体承办。

 

  

本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福建省复赛是历年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届赛事。我校两位选手在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教学等方面都表现出色,得到所有专家一致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选手优秀的语言能力,高超的教学技能和全面的人文素养。

 

 

 

文 王碧荣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