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抓教风、正学风、促校风 ---艺术学院课堂秩序整顿专题会议


艺术学院近期召集了学院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进行了不间断查课,检查内容为:教师上课情况、学生上课秩序、教室情况,学生出勤等情况,结合此次查课反馈,为进一步严肃我院课堂教学秩序,严格课堂纪律,树立优良学风,91016:00我院课堂教学管理整顿专项工作会议在204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曹鸣喜主持。

 

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位老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相关规则和职责,强化规矩意识;行动上与学校保持一致,严肃课堂纪律,强化教学管理,规范学生学习行为;效果上,要端正教风学风,提升教学质量。

 

  

院长曹鸣喜讲话

会上,办公室主任何晓瑜带领大家学习了《厦门工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修订)》和《厦门工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办法(修订)》,明确了教师课堂纪律管理责任与要求,加大课堂纪律专项整顿力度,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

会上进一步细化了关于课堂管理要求:

1.上课期间不容许趴在讲桌上讲课。

2.任课教师必须检查班级出勤情况,并做好记录。

3.上课期间不容许上自习。

4.严格履行调课手续,不履行手续,视为旷课,严肃处理。

5.要佩戴校徽,上课期间,任课教师必须指导学生集中前排居中就座。

6.上课期间不容许学生睡觉,必须让学生将手机放在手机柜里。

另外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的作用,就教师上课、学生听课情况,学生出勤及课堂纪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实时监控;加大各系负责人听课、评课力度,认真做好教师课堂教学秩序、学生课堂纪律的监督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课堂教学管理的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图:何晓瑜/文:周杨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