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9)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11月16-17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东方教育论坛(澳大利亚)联合主办的全国经济管理院校技术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第五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9)国际学术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战略生态位管理”,来自全国高校以及业界高层管理人士150余人参加会议,厦门工学院商学院院长高栓平、副院长柯晶莹以及商学院经济系系主任葛晓伟、管理系系主任李梓元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徐寿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燕教授、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曾小春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魏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张秋生教授,以及自全国各地高校与行业的专家学者。

16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工商管理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明华教授以《国企混改公司治理去形式化》为主题发表演讲。接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onica Thiel教授以《社会网络、组织战略对未来组织的影响》为主题进行分享。最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魏江教授带来《非对称创新:中国智慧之美》主题演讲。各位学者演讲的议题涉及面广,涵盖了战略联盟、平台战略、共享经济、组织变革、跨文化沟通、技术生态位、市场生态位、产业生态位、创新生态系统、电子商务与商贸流通等。

16日下午,大会举行工商管理(校长/院长)论坛、研究会发展研讨MID2019优秀论文交流专题论坛。商学院副院长柯晶莹在MID2019优秀论文交流专题论坛中,做了《Does Macao Suffer From Dutch Disease? A Theoretical Model on Macaos Gambling Booms的论文报告,论文得到会议专家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并获得一等奖

 

 

 

/葛晓伟

/李梓元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