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教师赴三明学院考察学习


为更好地完成厦门工学院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任务,加强我校与区内本科高校的工作联系和交流,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动画专业建设和艺术类学科建设,推动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在新的起点上跨越发展,124日经学校领导批示同意,由曹鸣喜院长带队赴三明学院考察学习,一起陪同的还有艺术设计系主任郭长见,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晓瑜,艺术设计系专任教师翁武文、袁越、孙红丽、周杨东方。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赴三明学院考察学习

在三明学院,受到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副院长林平,动画系副主任王涛及相关部门领导热情接待。在林平副院长和王涛副主任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设计+”众创空间,产品设计工作室、陶艺工作室及作品陈列室,动画设计实验室,青年人才实验室。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办学特点。特别是在鼓励学生自主创新自主创作方面,学生“以赛代练”“以赛促教”方面,毕业设计作品创作、管理,作品陈列室建设,均开拓了眼界学到很多的经验。

 

参观众创空间

 

王涛副主任与郭长见主任交流动画设计

 

林平副院长与曹鸣喜院长交流

 

艺术学院曹鸣喜院长袁越老师参观动画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在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交流座谈,林平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大学精神凝练、大学文化培育、人才培养、办学成果、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和做法,动画系王涛副主任介绍了动画专业建设、科研管理、教学管理及改革、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校企合作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时间紧凑、丰富内容,考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考察学习进一步拓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取得了兄弟院校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诸多“真经”,为我院在更高起点上谋划今年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经验和成功做法。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文:郭长见

图:周杨东方袁越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