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学生参加动画类比赛获奖


近期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学生在“厦门市第25届职工比赛动漫设计师比赛”、“2019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IP衍生品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奖励,为我校争得了荣誉,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郭长见老师指导的17级动画专业学生张晴动漫作品《惠安女》,获得“厦门市第25届职工比赛动漫设计师比赛”优秀奖。张晴同学也是本次比赛唯一入围并获奖的学生选手。

  

张晴同学获奖证书

孙坚、郭长见、翁武文老师指导的16级动画专业学生杨晓琳动漫作品《一品芝麻狐金蟾零钱包》,获得“2019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IP衍生品设计大赛”网络人气奖,同时获得5000元奖金。

 

杨晓琳同学获奖证书

“厦门市第25届职工比赛动漫设计师比赛”是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承办的动画设计类专业赛事,项目竞赛是厦门市A类专业赛事,汇聚了动画行业精英,参赛选手全部为企业动画公司的有着丰富动画专业基础的专业顶尖人员,在向组委会申请后允许个别院校动画专业学生参与比赛,但是与专业组一起竞赛不刻意安排分组竞赛,比赛的内容和命题按照原国家职业标准的要求为基础,分别进行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方面的考试,理论知识笔试成绩优秀者才可进行技能操作比赛。为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本次比赛还实行了先培训、后比赛的赛事步骤,安排了20课时以上的理论实操基础培训,并要求选手到课率达三分之二以上,才可参加最终决赛的技能操作比赛,赛事标准严格。

  

张晴同学获奖作品

厦门国际动漫节是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国际动画协会(唯一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动画组织)中国代表处(ASIFA-CHINA)协办,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集“赛”“会”“展”于一体的知名展会。

本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2662部参赛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224部,境外作品438部。参赛作品整体质量提升明显,题材多元,竞争激烈。

在老师指导下,杨晓琳同学的作品从2000多部参赛作品中入围,并且获得最终五个网络人气奖之一。

 

 

杨晓琳同学获奖作品

 

在所参加的比赛中张晴、杨晓琳同学通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独特的设计效果,在所有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参赛可喜的发现我系动画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在不断提升,学生的自主设计创新能力在进步,自信心方面也有所提高,给我系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我院提出的“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教学思路得以落实,同时在组织参赛方面也累积了经验。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文:郭长见

图:郭长见、孙坚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