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教职工错峰返岗平稳有序


二月二,龙抬头。春回大地,否极泰来。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校实行教职工分批返校,第一批教职工已于2月17日返校开展工作。2月24日,第二批教职工也顺利返校工作。

 

李德文董事长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工作必须扎实细致。学校作为教育机构不仅要做好防的工作,也要做好控的工作。

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人类与自然如何和谐共处。如何敬畏生命、自然。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要教育学生如何做最好的自己,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为保证返校工作顺利,学校实行错峰入校。物业公司高度重视,除对入校的每名教职工按照通知要求核对身份,还核实入校前15天本人行程现场查询结果;为保证体温测量准确,入校的每名教职工除需要在门岗处由保安测量体温外,还需校医院校医测量复查。

 

校长办公室

   




教务处

学生处

计划与财务处

人力资源处

后勤保障处

宣传处

信息与网络中心

事务服务中心

工程坊

创新创业基地

图书馆

招生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艺术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体育系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友敏书院

友惠书院

友容书院

友善书院

友恭书院

厦门工学院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科学规划、全面部署、精准施策、严守阵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安全保障等工作的稳步进行。

 

学生系统全面提前复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厦门工学院学生处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勇于担责,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2月24日,学生系统全体成员按时到岗,全面复工开展工作。



汤伟明处长讲话

胡元国副处长安排工作

 

一、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学生工作不断线

按照统一部署,寒假期间学生系统就迅速建立起“学校-书院”两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将官方通知及权威信息传递到每一名学生,确保信息全覆盖、全知晓。

1月21日起,启动对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武汉市学生的全面排查和关注;1月27日,启动对全校学生的健康情况日汇报机制。保证监测工作不断线。全体学生系统干部“全员云在岗,全天都在线”,确保信息的准确与及时,做到关爱学生不漏一人。

正月初二起,学生处、各书院领导干部,先后多次参加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防控会。会上专门部署了省教育厅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充分讨论,积极落实。

2月24日下午三点,学生处在学生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节后返校复工例会。会上,针对学生返校前,返校后的学生健康监测,就餐,学生资助,就业,心理健康,团委活动等各项工作计划安排,梳理书院制改革下内部机制存在的各项问题,重点推进各模块工作的顶层设计,融合双院制理念,保障学生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实现育人目标。

二、把好舆情“风向标”,确保信息畅通无盲区

学生处、团委用好用活各种网络渠道,及时宣传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委各种落实进展,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力度,正面引导,主动发声。组织专职导师、学生组织精心策划选题,撰写推文、推进“停课不停学”、“抗疫长假系列阅读推荐”等线上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在家开展积极的学习和阅读活动。另外,寒假期间,各书院、学生处各科室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视频会议,针对如何维护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安全稳定,做好积极主动的正面宣传,开学后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讨论。

三、注入心理防疫“强心剂”,温暖学生同抗疫

学生处心理中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做好疫情心理防护、及时开通线上咨询、网络咨询,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心委会主动手机材料,发布各类专业心理调适调节推文,帮助和消解学生恐慌情绪。

各书院寒假期间,主动积极通过网络渠道,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开辟教育“云思政”,把抗击疫情作为一场生动的大课堂。通过组织线上活动、关心关爱学生,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各方面指导,坚定广大厦工学子打赢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广大专职导师在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厦工人的责任和担当。

 

以上图文均来自各单位、学院、书院提供

田亚东/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