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

 

闽教办学〔20164

 

 


 

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互联网经济

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厅属各学校

经省政府批准,省发展改革委决定从今年3月至6月牵头举办福建省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师生员工踊跃参赛,并与我厅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密结合,赛出水平、赛出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一)赛制设置

1.参赛领域和对象

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智慧云服务、文创媒体、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基础服务等互联网经济重点领域。注册地在福建的企业、机构,省内高等院校团队及其他创新创业团队等,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项目必须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无知识产权纠纷、具备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每个参赛对象只申报1个项目。

2.参赛组别

大赛设企业组(含机构)和团队组两个组别,分别设奖,分别评选。企业参赛项目产业化时间不超过2年,年销售额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3.奖项奖金

大赛在初赛、决赛阶段均设立奖金,其中初赛奖金200万元,决赛奖金300万元,共500万元。具体如下:

(1)初赛奖金设置:

 

类别

数量(名)

单项奖金(万元)

总奖金(万元)

企业组

18

5

90

团队组

22

5

110

      

2)决赛奖项及奖金设置:

类别

奖项

数量(名)

奖金(万元)

企业组

9名)

一等奖

1

50

二等奖

3

20

三等奖

5

10

团队组

9名)

一等奖

1

45

二等奖

3

15

三等奖

5

10

合计

18

300

()赛程安排

大赛至6月结束,分报名、评选、初赛、决赛等阶段。期间同时举办大赛启动、地市发动、创客辅导等活动。 

1.报名评选阶段(325-520)

(1)报名时间:325-520

(2)报名方式: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创业团队、单位自由申报。

(3)报名流程:参赛者登录大赛官网(http://120.35.29.78:8080/cms/webportal/index.jsp)报名注册,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并选择参赛组别、提交参加创业创新大赛的商业计划书,完成报名。报名组将对注册参赛者进行资格确认并反馈参赛者。

(4)方案评选(521-26)

设立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评选出企业组36名、团队组44名入围初赛。评选结果在大赛网站公布。

2.初赛阶段(527-61)

初赛时间:527-31

初赛地点: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

初赛形式:现场比赛+大众投票。大众点赞及在官网发布初赛参赛的项目,进行大众投票。现场评选包括项目展示陈述8分钟和现场答辩12分钟。评审专家不少于5个,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取平均分作为现场得分,再结合大众投票,最终评出企业组18名、团队组22名初步获得初赛奖。各组总分排名前9名晋级决赛。计分方法:总分=专家分(90%)+大众分(10%)

3.决赛阶段(64-5)

(1)决赛地点:省广电集团大型演播厅。

(2)决赛方式

现场竞赛+电视录播。企业组与团队组分成两场分别录制。每场9个项目参赛企业和团队依次进行大屏演说。邀请5名知名专家组成决赛专家评审团,5家知名创投机构组成决赛创投评审团,通过专家评委评分、创投机构评分与现场观众投票的方式决出优胜者。决赛计分:总分=专家分(30%)+创投分(50%)+观众投票(20%)。根据评分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

(三)支持政策

为推动大赛项目成果产业化,在第十四届6·18展会现场设置大赛获奖项目专题展区,对初赛中获奖的40个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对进入决赛的项目,特别提供如下支持:

1.通信运营商为项目免费提供1100M网络;

2.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为落地产业园的项目,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三年内免收租金;

3.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为项目提供数据中心以及位置、物联网、视频等平台三年免费服务。

(四)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黄晨阳 0591-3811869113960781095

  0591-3811259215005909205

刘旭峰 15880019588

咨询QQ:3340739762

二、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要与我厅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研究、同部署、同发动、同宣传、同组织,要组建专门团队认真研究赛事和赛制赛程,积极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及参赛工作。

(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组织动员、发现培育和推荐参赛项目(团队),为参赛项目(团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要针对重点参赛项目(团队)做好赛前辅导工作,争取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未尽事宜及具体大赛详情请登陆大赛官网(http://120.35.29.78:8080/cms/webportal/index.jsp)查询。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413

 

(主动公开)

 

抄送:省发改委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4 13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