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文化与传播学院音乐系赴上杭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201657,厦门工学院音乐系合唱团跟随厦门歌舞剧院前往福建省上杭县客家缘文化中心剧场,参加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袁洪亮作品音乐会》演出专场。

袁洪亮,1947年生,上杭白砂人,是一位长期扎根于闽西的作曲家,他的一生为挖掘、传承闽西传统音乐戏曲文化做出极大贡献。他曾创作多台歌剧及近百首各种体裁的歌曲,并且收集、记录和整理了上杭的传统音乐曲谱,出版了学术著作《留住乡韵》。

本场音乐会由我国一级指挥家张跃指挥、厦门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厦门工学院音乐系合唱团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合唱团共同表演一系列合唱曲目。音乐会分为上下篇,上篇为“绿色家园”,有:闽西汉剧《史碑鉴》(老生唱腔)、著名女高音演唱的《多彩上杭》等。下篇为“红土情怀”,有二胡独奏《红色土地》、男女二重唱与合唱《同志哥,同志嫂》、女声独唱与混声合唱曲目《星星之火》《我为你骄傲-闽西》、《古田会议放光芒》等。

厦门工学院音乐系合唱团在本次演出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同学们在排练和演出中,不仅感受到闽西独特的戏曲与音乐文化,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专业视野,提高了自身的艺术实践水平,学会如何与其他团队合作,并通过彼此间的共同努力完成更高的艺术目标。(郑晓煌/文)

 

 

 

演出画面

 

 

演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