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最美厦工•进行时】八大行动计划保障“最美厦工”活动落地实施


 

随着创建“最美厦工”计划的提出和启动,该行动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的校园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更新,更美。为进一步保障“最美厦工”活动的贯彻落实,67日下午,创建“最美厦工”八大行动计划推进会于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和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长蔡远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八大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介绍,包括制度建设行动方案、服务提升行动方案、三风建设行动方案、资产清理行动方案、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平安校园行动方案、和谐校园行动方案和寻找“最美厦工人”行动方案。

制度建设行动方案目的在于清理、修订、完善学校现行规章制度,形成制度有规定的,一律按制度办,制度没有规定的,适时建立完善制度加以明确,逐步形成事事有章可循,人人按章办事的良好风气。服务提升行动方案包括编制、公布全校各部门、各岗位工作职责,编制统一的《办事指南》手册,完成事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制定校园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周末和节假日学校总值班制度,建立校园报警、报修、应急指挥等平台。

三风建设行动方案力图通过专题座谈、完善教学评估体系等方面创建“敬业、爱生、育人、求新”的教风,通过开展课堂纪律优秀班级评比活动、树立学生典型等方面构建“勤学、明辨、求真、力行”的学风,通过坚决执行《本科考试工作条例》、将《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制度化等方面打造“文明、自律、诚实、守信”的考风。资产清理行动方案旨在通过全面清查学校资产,掌握各类资产使用现状,落实管理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体系。

环境整治行动方案主要在于做好植树绿化工作、垃圾分类、办公场所环境6S管理等整治环境及校园修缮工作,使校园环境基本达到环境综合治理“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要求。平安校园行动方案在于做好学校维稳工作,治安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人口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

和谐校园行动方案将通过完善全校信息传输机制、设立董事长访谈工作室、开展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等措施打通全校信息传输瓶颈,实现“学校决策、领导思路下得去,基层情况、职工想法上得来”,让师生、家长意见诉求能够得到合理表达。寻找“最美厦工人”行动方案在于挖掘献身厦工教育事业,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和谐校园传播正能量、感动师生的最美厦工人。

会议最后,校领导对八大行动方案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果,也鼓励倡导各部门能够通力合作,为 “最美厦工” 的创建添砖加瓦!

 

 

校园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