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 共建教育平台——祝贺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音乐系与厦门尚鼓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实训基地


 

2016629,由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苏涵院长、曹鸣喜副院长、吴庆年行政副院长及音乐系负责人邵燕一行来到厦门尚鼓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我方此行意在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音乐系与该公司正式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同时,我校音乐系也将正式成为该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

当天,厦门民族鼓制作传承人、厦门尚鼓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许桂英女士、尚鼓乐文创馆陈颍婵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方,并向我方介绍了有关民族鼓的制作、销售、表演、教育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

双方领导在亲切的会谈中,对我国传统艺术在当代“全球化”的文化冲击下如何正确地得以传承和发扬,都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达成共识,即让中华传统艺术走进校园、走上课堂,让学生们在学习中真正地感受并领悟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这样,才能逐渐培养起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也可让我国的传统艺术得到健康有序地传承和发展。

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音乐系将定于下学年开设专业选修课《民族鼓表演》,以期为我校的艺术氛围增添民族精神。最后,尚鼓乐文创馆民族鼓表演者为我方表演了振奋人心的民族鼓乐。

 

 

 

厦门尚鼓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苏涵院长与许桂英女士签署名校企合作协议

 

 

 

厦门尚鼓乐文创馆的民族鼓表演者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