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加强实践教学,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三)——土木生产实习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暑假我校土木工程系组织学生前往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中交三航局、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福建建工集团、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泰建筑工程公司等公司的省内外工程项目进行生产实习。

628,土木工程系主任黄小雁老师组织召开动员大会,此次会议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即将面临的暑假生产实习概况、实习目的、重要性,所要参与实习的各个岗位,以及学校关于此次生产实习的考核评分规则。会议着重强调在生产实习工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安全知识,希望全体学生注意安全,并预祝全体学生热情出发,平安归来。

718,土木工程系2013级学生在各指导老师组织安排下,进入实习地点,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土木工程系13级的学生们实习期间均能认真工作、不怕吃苦,得到各个项目领导及指导老师的一致认可,对大四的学习和未来的择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相信我校土木系学子经过此次实践的磨练,今后必将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获得更大的人生收获。

 

 

 

我校土木系学子实习期间的工作风采

 

 

 

 

参与混凝土工程、模板工程、钢筋工程等主要工种检查验收工作

 

 

 

 

学习查看及绘制施工图,进行工程计量计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