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以评促建”谋发展 同心协力迈“雄关”


 

为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2018年教学评估工作,913,厦门工学院召集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一起召开2018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长蔡远利,书记林建华,执行董事、副校长李雄虎,副校长陈少牧、田晓皋、冯良贵出席,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评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冯良贵副校长作“厦门工学院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实情报告”,他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试行)》(以下简称《基本要求》)等文件对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要求。冯副校长表示,根据《基本要求》中明确的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和监测办学条件指标,对照我校近几年的本科教学工作现状和实际,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还存在图书馆藏书资源欠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及实验设施不足等问题。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全校上下,各学院、部门要同心协力,查漏补缺,务必保证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顺利通过。

 蔡远利校长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合格是全校师生一起努力必须完成的目标。全校所有部门都应主动作为,围绕这个目标制定相应的可行性报告,分析现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力争梳理出具有厦门工学院特色的评估方案,制定出不一样的评估目标。

“厦门工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民办本科高校,在有限的时间里发展壮大,去年成功转设已让学校进入规范化内涵式的发展新时期,近期与西交大的战略合作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校内学生餐厅改造,继续教育学院招生,附属学校成立办学,工程坊建设等一系列举措犹如厦门工学院前进发展道路上的一朵朵小花,最终汇聚成学校花团锦簇的美好前景。”蔡校长表示,虽然目前离评估的标准还有差距,但是应牢记“方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相信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迎难而上,解决短板,发挥优势,“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必将顺利通过,全体教职员工要有必胜的信念!

 李雄虎副校长结合厦门工学院自成立到转设成功的经历强调,虽然有差距、有不足,只要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也将顺利通过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田晓皋副校长就评估工作中的具体指标提出了准确化、细致化的要求。陈少牧副校长对评估工作中可能面临的“软件”建设和心理准备进行了相应布置和要求。

据了解,厦门工学院评估工作的中心地位已经形成,决战的态势已基本形成。目前学校正在努力推进规范化、内涵式发展,积极寻求校企合作,各学院在产学研结合主动思考,力求新突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拓人才培养渠道。师资队伍结构优化,实验室建设等具体评估指标有序推进落实,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共同为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