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台风无情人有情,齐手共进厦工人


 

   915凌晨,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直击厦门翔安沿海,台风席卷之处一片狼藉。我校也遭台风肆虐。树倒墙塌、玻璃破碎、门被刮开、停水停电。这一夜,如果你没有在厦门,根本不知道厦门人民经历了什么,不会知道在校学生如何成为了所谓的生死之交。

   即使面对今年全球最猛的17级大风,厦门工学院仍以最快速度将校园恢复到最初状态,按照它原有的节奏运转,暖人的事、暖心的物持续交替上演。一夜的恐惧,在晨光来临之时被驱散,即使因断电宿舍和食堂漆黑一片,大家仍井然有序,不抢不乱,食堂为在大家提供免费的面条和热水;更有学院学生组织成的救援小分队将水和面包送到女生宿舍楼里。学校全体教职工人员彻夜未眠、排查险情、及时发电,为学生们送来关爱,让在校生洗上了热水澡用上了电。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厦工师生众志成城

   尽管条件如此恶劣,台风肆意追逐,厦门工学院用有条不紊的秩序以及厦工学子团结一心的热情震撼人心。我校军训工作在暂停一日后迅速于16日下午恢复正常,学子们目前都认真投入到训练中去。李雄虎执行董事长也亲自到军训现场为新生们加油打气。今年的中秋他们虽不能与家人共度美好,但相信与厦工一起经历了这场大风大浪的2016级学子们,在未来也会一帆风顺,不惧风雨,更加精彩。

 

 

台风过后,坚持军训

 

 

 

认真投入训练

 

 

 

李雄虎副校长到训练现场为新生们加油打气

 

   台风虽强,吹不散厦工学子团结一心,台风虽猛,吹不乱厦工秩序统一进程。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尽一份责任,创造厦工更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