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崇尚学习为本,共创优良学风——记友恭书院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20161017早晨,友恭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1号田径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上午650分许,应学校统筹安排,友恭书院师生陆续到达操场。上午7时许,友恭书院全体师生集结完毕。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团总支书记肖芳浩老师登上主席台,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友恭书院全体师生转身面向国旗肃立,在激昂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的是国旗下讲话。友恭书院来自2016级机电2班的学生代表作了主题为“端正学习态度,建设良好学风”的发言。从端正自身学习态度的角度出发,由小见大,引出书院学风建设不仅要靠教师层面的努力,关键更在于友恭学子的自身努力。简短的发言激励友恭学子尊崇知识、勤勉向上,以端正自己学习态度的方式,为友恭书院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旗下讲话后,友恭书院社区辅导员潘杰老师登台,强调了书院社区管理近期存在的几点问题。强调社区门禁时间和晚熄灯时间,要求全体学生避免晚归,模范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做好按时熄灯。针对社区闸机系统故障问题,潘杰老师做出了故障解释,并表示故障会尽快修复解决。最后,潘杰老师谈到了午间休息时间段噪音问题,他向全体学生倡议在午休时间尽量避免噪音,维护社区生活宁静,培育良好生活作息习惯。

仪式后,肖老师做总结讲话。肖老师再次强调了合理生活作息的重要性,拥有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保证第一课堂的上课效率。此外,肖老师还介绍了即将开始的首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推广“无手机进课堂活动”、“课程答疑互助计划”和“专业教师进书院”等系列活动。升旗仪式在总结讲话后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