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友善书院开展“走进父母”专项心理活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1130,友善书院启动了大学生走进父母专项心理健康活动,该活动是书院君子品格培育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大学生感恩教育,让学生走进父母内心,体会父母辛苦,拉近与父母的距离,进一步培育健全健康的心理品质。

此次活动主题是“我想对您说”,采取类似表白墙的方式,在友善苑和友仁苑(女生)楼下各放置一块幕布。学生们可以在幕布上写下自己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或在表白幕布前录下自己对父母想说的话。签名活动正值学生们午饭后回宿舍时间,表白幕布前学生们来来往往,引得大家纷纷驻足,并写下自己心中从未说出的话。友善书院的老师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感恩,提笔写下心中肺腑之言。

本次活动鼓励友善学子大胆说出对父母的爱,说出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让大家更加懂得珍惜父母们无私的爱!愿学生们更加成熟,更加稳重,回报父母的爱。待学生强大,给父母一个岁月无伤的晚年!

据悉,本次活动启动后一月内,友善书院将结合主题班会,专题教育讲座,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继续延伸父母感恩教育,切实引导学生培育积极健康的心理品格。

 

感恩父母心

 

学生在幕布上写上对老师的祝福

 

书院老师带头参与到活动中

 

 

友善苑楼下签名幕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