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拓就业渠道,提就业质量,2017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7314下午,由我校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共吸引了126家企业前来参与,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了更好地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应聘情况,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校长蔡远利教授、党委书记林建华书记、副校长陈少牧教授、副校长田晓皋教授、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陈云副部长、学工处汤伟明处长及学校各处室的负责人、辅导员等莅临现场了解企业需求,也为参加应聘的毕业生提供宝贵建议。

 

 

招聘会现场

 

 李德文董事长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招聘会的宣传非常到位,学生也积极参与,我校每年的招聘会求职成功率都非常高,在招聘会上只要学生明确目标,一般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他还提出年轻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是最重要的。蔡远利校长在采访时谈到,我们学校虽然作为工科院校,但是招聘会邀请的企业范围相对较广,为各个专业的毕业生都提供了大量选择的空间。林建华书记则提到简历是面试过程中重要的一步,要把简历做得漂亮,而且别出心裁地展示自身的特色,写出自己的闪光点。陈少牧副校长告诉记者,对于企业来说更加看重毕业生对工作的态度,任何人的成功都是经过辛勤的付出才得到的,基层的经历可以对未来的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李德文董事长为毕业生提供宝贵意见

 

 

 

蔡远利校长、林建华书记、陈少牧副校长、田晓皋副校长、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陈云副部长、学工处汤伟明处长及各辅导员莅临现场了解企业需求

 

 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主要是大四的应届生,也有大三等低年级的学生提前来感受招聘会的氛围。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招聘人员表示对我校毕业生很满意,同时也表明了需要对工作有激情的人,注重工作态度以及个人品德。关于能力方面,企业招聘人员表示更看重兼职经验及个人自身特色等方面,并且会优先考虑有担任学生干部的,而着装、口才等方面也是企业考虑是否录用的一个重要方面。

 

 

 

毕业生向招聘单位询问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有部分“特殊”的参会企业,如校友创办的厦门迅千科技有限公司、校友担任人力资源岗位的厦门市思明区学大教育培训中心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走出去,又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岗位,这是校友的情怀,也是母校的魅力。

 在学校创建最佳质量年的背景下,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全面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本学年以就业文化节为载体,举办了简历、面试辅导等活动,有效提升了毕业生核心竞争力,共邀请了600余家企业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求职机会。为了充分促进毕业生就业,本次招聘会结束后,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还将举办专场招聘会、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希望毕业生多关注学校就业网、“厦门工学院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就业促进会微博等,了解就业信息,积极参与相关就业活动。(采访撰稿/洪淑铃 童梓葳 施雅莉 李晓莹 图/沈丹坪 陈雨琳)

 

 

 

招聘会从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