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领导一行调研考察厦门理工学院


 

为有力推动厦门工学院“最佳质量年”创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5月25日,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校长蔡远利、副校长冯良贵带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务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工程坊等部门领导以及负责人一行15人,来到厦门理工学院调研考察。

双方就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厦门理工学院陈文哲校长、朱文章副校长带领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董事长李德文一行。

 

    陈文哲校长陪同我校领导考察了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重点考察了机械学院、工训中心、风洞实验室、高电压实验室等特色学院以及实验室。

 

 

座谈会上,厦门理工学院陈文哲校长介绍了厦门理工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办学成效、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厦门工学院校长蔡远利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突出我校的工科特色以及博雅教育、书院制、国学等特色教育,并就教师资源、中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我校其他负责人还就学生实习、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等主题跟厦门理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有益探讨。

 

 李德文董事长认为,厦门工学院与厦门理工学院是兄弟院校,这样的交流活动形式很好,厦门工学院在树立特色办学的同时,也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考察交流,吸取好的教学理念和经验,提升内涵建设。

宣传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