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 临别亦歌——2013级公共传播系设计成果展暨毕业晚会如期而至


 

5月23日晚七点,文化与传播学院公共传播系的全体师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3级公共传播系毕业晚会。本次活动旨在展示13级毕业生的优秀毕业作品,为即将离校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送别,以及想要完成一个13级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的传承。

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院长苏涵教授表示,在经过了近段时间的答辩工作,他看到了大家一些毕业作品,觉得特别了不起。同时,他也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他看到了大学生身上“创造的才华”和“青春的朝气”,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将这两种珍贵的品质保留一生。

学院的首席教授朱家麟先生是传播系的创办者,他回忆起这四年,想起初入大学校门的13级学生们,那时都是天南地北的小年轻。他说:“骂没骂够,爱也没爱够。”

在晚会开始时,一段视频展示了13级公共传播系四年的一些主要活动。看着这过去的种种,13级传播一班的赖丽蓉同学表示,自己的大学还算没有虚度,在学习与参与活动之余,自己还看了很多种类繁杂的书,有时候一年四五本。即将毕业, 两三年之内她想先去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两三年后再稳定下来找一份工作,哪怕不是自己很喜欢的。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四年很短,好好利用时光。把握住该把握的东西。”

16级广告一班的杜欣然同学看了毕业晚会后表示,希望自己四年后,也能有丰硕的成果。看了毕业作品之后,她表示,在未来四年里,一定要把今天看到的作品中所利用的技能都尝试学一遍。

在活动尾声之际,13级传播的同学们还为老师们准备了特别小惊喜——印上了同学们给老师起的小外号的抱枕,每个都不一样。同学们向老师们鞠了躬致谢,由朱家麟教授带领的老师们也向同学们鞠躬还了礼。这样一来一往的两个动作让13级传播一班的印适平觉得非常感动,她想起自己在过去遇到苦恼时,跟不同的老师倾诉心事,得到了指导,当时心里十分感激,但只是说了声谢谢。这样郑重的鞠躬,承载了她对老师的感恩以及未及时表达感恩的一丝愧疚。

张宇钊老师的抱枕上写的是:测试123。原来宇钊老师上课时常常为了试麦克风,对着麦克风说:“测试123。”这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老师们都非常惊喜,在下台之后,宇钊老师还对着抱枕时不时地傻笑。一旁樊丁老师的抱枕上写的是“王者农药最佳导师”,原来樊丁老师在课余休闲时间也喜欢用微信账号打王者荣耀,结果在一次偶然的游戏中,发现了传播系好多同学都在玩,她又是毕设的导师之一,于是她在毕设小组群里问了一下,结果就一群人跟着去打了。这才有了这个称号。樊丁老师说:“拿到(抱枕)的时候惊呆了!”

在晚会结束之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学弟学妹们纷纷起立,目送13级的毕业生们走上红地毯,毕业生们都走得慢,低头不语。这样的送别,一是为他们离开会场,二是为他们即将离开校园。

13级传播一班的印适平在走红地毯的时候,有许多不舍。她说:“不想走,如果要以走红毯结束的话,想要这个红毯长一点再长一点。”

(图、文/文化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