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7级新生心理普测、建档、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为有效诊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以及咨询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并依据普测结果,与学生的现实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发现规律性问题,给辅导员的学生工作提供参考,促进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建设。心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17级新生的心理普测相关工作。该项工作从九月初开始筹备,在校领导、学工处、书院以及辅导员的鼎力支持下,历时近两月,目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本次参与测查的学生共计2463人,参与率为96%

 

  

 

1016日至1017日心理中心蔡丽煌和白卫红两位老师分别到友惠书院与友善书院对辅导员开展了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分析说明会。

两位老师对SCL-90症状自评量表的10项因子进行了说明与解释;对反馈的特情学生情况进行了说明与分析,并引导辅导员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核实与心理追踪工作。

 

  

 

辅导员就具体的特情学生个案进行了咨询,心理中心两位老师一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