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厦门工学院举行工程坊揭牌仪式


 

9月20日上午,厦门工学院举行了盛大的工程坊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蒋庄德院士以及厦门工学院李德文董事长与蔡远利校长与其他校领导以及学校各部门领导以及上百学生代表热情洋溢地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厦门工学院这一历史性仪式。

首先,苏涵副校长致辞。苏副校长简单扼要地陈述了工程坊的建设历程,并对一直以来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谢意。

 

接下来,工程坊主任张佑林教授对工程坊进行了一番精准到位的介绍。张佑林主任介绍包括工程坊下设三个“中心”,即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和创新实践中心,此外还有工程文化馆和办公室;工程坊将按照“安全、开放、高效、创新”的模式运行等。张佑林主任说,工程坊将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再接下来,中国工程院蒋庄德院士致辞。蒋庄德院士说,工程类学科的大学生必须要有极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实践能力对于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目前国内的高校中,除了西安交通大学之外,只有厦门工学院才建设有工程坊;厦门工学院的工程坊名不虚传,物理条件、师资配备、实验设备配备等都做得非常优秀。他还建议工程坊和国内外的一些大公司进行合作与共建,从而扩大彼此的影响力,提高彼此的工程实践水平。蒋庄德院士深情祝福厦门工学院的工程坊越办越好!

 


最后,蒋庄德院士和李德文董事长以及蔡远利校长和张佑林主任一起为工程坊揭牌。

 



合影留念之后,蒋庄德院士、李德文董事长以及学校领导、学校各部门领导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工程坊。

 

 

/董鸣鹤

/顾留章

编辑/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