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与祥源文化·翔通动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0月23日,在祥源文化·翔通动漫公司隆重举行与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双方合作以“产学研”阶段性展开。合作内容包括:专业共建;课题项目共同申报、合作;双方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实习及就业指导漫改项目对接等。

合作内容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及翔通动漫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产学研”战略性合作。

产:培养具备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及就业指导,以及合作举办专业赛事及大学生赛事指导。

 学:联合培养行业人才及高层次人才

为新生及应届毕业生举办职业规划讲座,并带领学生进行企业参观及学习。

研:在“产学”有力的保障下积极推动

与学校进行课题项目合作,以及专业教材、刊物合作动画衍生产品设计生产等。

 

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能够更好地培养和提高在校学生的职业技能,同时也给企业提供一个储备人才的重要平台。参加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双方领导有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郭长见;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翔通动漫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俊丽,翔通动漫教育事业部项目总监陈世铭;同时,还有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也到场参观和见证了这个时刻。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与翔通动漫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俊丽女士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与翔通动漫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俊丽女士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与翔通动漫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俊丽女士互相授牌

 

校方曹鸣喜院长、郭长见主任、翁武文老师、企业方刘俊丽经理、涂萤萤等与学生代表共同合影

在此项协议签订之前,翔通动漫与厦门工学院艺术学院就曾展开多项合作。2018年9月25日,翔通动漫走进厦门工学院举行漫改作品项目对接会,受到校方的支持和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翔通动漫邀请艺术学院领导和同学到公司参观,深入了解公司文化、公司的业务、公司的人才需求,带学生深入动画项目研发部进行专业交流,礼尚往来为校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双方对深入合作都持有欢迎和开放的态度。

 

翔通动漫走进厦门工学院举行漫改作品项目对接会

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加强翔通动漫与高校间的互动,为未来更进一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实现强强联合,也为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同时给艺术设计系的学生提供稳定可靠的实习实训的优秀资源,以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使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学院派动画和商业动画的区别,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资源,弥补学校教学资源的不足。最终达到校企双方共赢。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编辑:高友妹

编审:董鸣鹤、顾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