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校园生活 >> 菁菁校园 >> 正文

南宁学院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书院和评建工作


11月5日,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爽、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娟一行到我校走访参观,随行成员包括南宁学院的学工干事和辅导员。友容书院院长李子芳、学生处处长汤伟明、友容书院副院长肖芳浩以及友容书院全体思政导师等接待并对来访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南宁学院一行在李子芳院长、肖芳浩副院长和校办接待科姜亚男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南宁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田爽副院长称赞我校环境优美,人文氛围儒雅;管理学院赵娟副院长说到,参观校园时感觉眼前一亮,人文氛围浓厚,此次一行一改对工科院校硬板的印象,厦门工学院在校园硬件建设上,本身就是一本建筑和人文教育教科书,校园文化上更是注重人文情怀的建设,最美学生印模、卓尔园、学生音乐港、书院书吧书座等学生学习生活设施,处处体现着“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

参观校园 

座谈会上,汤伟明处长向来宾介绍我校的书院制、导师制、“三位一体”教育模式等办学特色,田爽、赵娟书记也就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学生集体凝聚力和归属感建设和学生工作顶层设计以及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等方面与书院导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充分交流,互为启发。 

   

参观书院功能房

  开开展交流座谈 

南宁学院与我校在办学层次相同,且同为2019年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高校,有着许多的“共同语言”。临别,书院赠送了南宁学院一行学校纪念礼品,以期今后能够保持良好的互动,促进双方共同进步。赵娟书记认为此次走访调研收获颇丰,对于解决在学生工作创新、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中遇到的新问题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友容书院

陈春红/文 徐程新/图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