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厦工要闻 >> 正文

厦门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顺利召开


 11月6日,厦门工学院和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在我校孔子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促进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为高校人才与用人单位的顺利对接提供了便利。

 

此次招聘会成功吸引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龙湖智慧服务集团、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09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厦门工学院蔡远利校长、苏涵副校长、冯良贵副校长、学生处汤伟明处长、各学院、书院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服务部路治宏部长也亲临招聘会现场,为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招聘会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大部分前来应聘的学生为大三、大四的应届生,也有一些大一、大二的学生提前来感受招聘会的氛围。不少应聘者手持自己的简历与自荐书穿梭于人流之中,并积极与各招聘人员进行交流。

校领导们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就工资待遇、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还亲切地关心到场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远利校长建议,毕业生就业要学会放眼未来,明确自身价值,做好职业规划,为家庭、社会、国家做贡献。求职时不要急于求成,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摆正好心态,做好从学生到职场的身份转换。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服务部路治宏部长也表示,毕业生在学校除了要夯实自身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业余时间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从而毕业工作之时能够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

 

参与本次招聘会的厦门万科有限公司吴经理介绍:“相对于去年,今年应聘的人数总体变多了,我们招聘的岗位也有相应地增加。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专业与岗位对口,能力匹配的学生更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应聘者应提早明确目标,再进行有针对性选择,把握好秋招的良机,觅得心仪的工作岗位。

 

据悉,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从去年开始,就整合各方资源,统筹规划,通过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行业专场招聘会、地区专场招聘会、宣讲会,形成“大中小型”结合、“综合招聘、学科专场、区域专场”结合的多元化校园招聘格局,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的一站式就业服务,搭建方便快捷的供需对接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简历诊断服务点。在招聘会前期,还会配套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讲座,在生涯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就业决策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指导,为迷茫的毕业生指引就业的方向,提升就业能力和技巧。

祝愿我校2019届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道路!

 

文章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记者团 周志辉/文

记者团江滔、许林俊夫/图

高友妹/编辑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