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校友总会 >> 校友总会 >> 正文

总会简介

      

——

厦门工学院校友总会自2016年成立后,专注收集校友信息,畅通沟通渠道,致力于构建校友和母校沟通的平台。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已建立厦门、漳州、泉州、福州、龙岩等地校友会微信群、厦工硕博校友群、厦工创业校友群,总人数已达数千人。成立了厦门、福州、泉州等地校友分会,以及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分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会、商学院分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四个学院分会。厦门校友会成立大会于20181216日正式举办。活动平台日益丰富,举办校友日活动,聘用校友联络员,召开校友座谈会,收集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建议。紧抓毕业季、校庆等时间节点,举办校友歌会、“校友杯”篮球友谊赛等校友返校活动,收集制作祝福视频合集,协调设立首个校友奖学金——马各木子奖学金;改编厦工版《纸短情长》、《那年那少年》等多首毕业季纪念歌曲,组织拍摄原创歌曲MV《不说再见》,发放校友卡、校友戒指,深受校友喜爱。举办“厦工力量”校友论坛,畅通校友与在校生的沟通交流。宣传交流更加密切。校友风采《追梦厦工人——厦门工学2013-2018 届校友风采录》完成汇编,展现校友们追梦的过程,为沟通校友心声、传递真挚情怀构筑友谊平台。重点搭建了厦门工学院校友网和厦门工学院校友总会公众号,作为校友工作的主要服务平台和宣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