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对外交流合作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 | 我校举行评建工作会议
创建日期:2019/9/22 8:42:20 创建者:eco_zxc

评建动态 | 我校举行评建工作会议


8
2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评建工作会议。田东平校长、苏涵副校长、冯良贵副校长、李咏梅副校长、各学院领导、教学处及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教学处游荣义处长介绍开学初抽查教学档案工作的情况

 

教学处游荣义处长表示,在183月,我校就开启试卷及毕业设计抽查工作。在每次的抽查工作结束后,学校都反复强调相关的要求及整改的建议。但在上周模拟评估程序抽调工作中,仍发现存在部分问题。

 

因此,教学处游荣义处长再次对试卷装订、卷面分数、试卷分析、说明材料等要点进行了讲解,提出要扎实做好教学工作的要求。

 

李咏梅副校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李咏梅副校长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迫在眉睫,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根据开学初的教学检查反馈,接下来的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1、注意对新教师的帮扶。新教师存在经验不足,对课堂纪律把控能力较弱的问题,学院要着重对新教师进行培训及帮扶;2、根据教学处游荣义处长的反馈,各学院要立即对试卷及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3、各学院要有针对性地听课,解决上课存在的问题;4、开学初的补考工作要注意试卷的保密性,严格按照教学处的规定执行。

 

苏涵副校长再次明确工作要求

苏涵副校长强调,要严肃对待工作!各学院要尽快召开学院工作会议,不仅要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及要求,而且要将教学处发布的文件明确传达给各位教师。要求每位教师对试卷及毕业设计自查,学院领导担负起监督的责任,共同对工作负责。

 

田东平校长讲话

田东平校长强调当前工作重点。提出三个“要抓好”,即各学院要抓好教师方面的工作:1、各学院自查工作要加强,尤其是试卷、毕设要进入第三轮全面自查。各学院务必重视,有针对性地谋划并部署工作;2、上课是教学质量的体现,学院要对教师的课堂效果进行跟踪、指导、改进,帮助教师切实做好上课环节的工作;3、对教师进行评建培训,引导教师了解相关知识。

 

各学院要抓好环境建设工作:1、学院的亮点上墙;2、实验室制度上墙;3、学生科技作品、获奖作品展示。

各学院要抓好内涵建设工作:做好专业培养各环节的准备,突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特色。采用“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狠抓中间质量培养的环节,通过产研学一条龙链接的方式,根据用人单位的标准与要求,修订培养方案,保证专业发展的社会属性、企业属性、行业属性、就业属性。

 

 

高友妹/

/

田亚东/编辑

吴琼/编审

顾留章/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