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财务处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教学与教学管理研讨活动】关于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儒家)研讨
创建日期:2020/3/31 16:56:25   浏览次数:2898

 

 

会议时间:2020年03月24日16:00

会议地点:政务大厦4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计划与财务处全体成员

会议内容:

本周的教学与教学管理研讨活动,计划与财务处针对在传统文化中儒家文化对于管理的影响进行讨论。

先秦儒家,诸子百家之一,是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最大的学派。先秦儒家思想的集大成者主要包括春秋时期的孔子,以及战国时期的孟子和荀子这三位代表人物。本次研讨会我处围绕这三位大家的管理思想,在日常工作态度、用人标准、工作氛围、自身素养、管理理念、人性与法的约束等方面展开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深刻体会到管理者与被管理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互相配合、日常反思、融入团队,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认知能力,对本部门的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厦门工学院计划与财务处 地址:厦门工学院(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