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恭书院 >> 党员之家 >> 新思想学习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
创建日期:2019/7/5 16:09:13   浏览次数:3219

   5月24-25日,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党总支、友容书院党总支共五个支部22名党员赴东山岛参加了谷文昌精神学习培训会议。此次学习受漳州市东山县陈诚村的邀请,共包含学习谷文昌精神报告会、参观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精神学习专题研讨会及盐田考察四个部分。

 

    首先,全体党员到达陈城村后,由村总支第一书记黄荣东同志作了《谷文昌精神学习报告》,引导参会党员认识谷文昌,了解谷文昌的精神,并结合谷文昌同志在东山的工作事迹系统阐述了谷文昌精神的内涵;随后,陈城村委书记兼村长陈伟雄同志邀请全体参会党员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陈列了谷文昌生前赴东山工作的点点滴滴,生动的图文和雕塑展现了谷文昌同志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受鼓舞,也对谷文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谷文昌同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重地献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重有力的誓词里,能够听到全体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全体党员能够牢记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斗终身;第二天,友恭书院、友容书院驻点在陈城村支部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谷文昌精神,传递榜样正能量”专题研讨会,与会党员认真总结学习谷文昌精神的学习心得,纷纷在研讨会上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言,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对此次培训会议高度认同,也收获满满,更加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更加积极投入今后的工作中。研讨会结束后,陈伟雄书记带领赴会党员同志调研了当地的村办产业“盐田”,由于近几年盐田产业的不景气,生产效率和生产效益不能同步取得发展的情况下,盐田发展受到瓶颈制约,陈书记希望能够得到高校的工作支持,提出盐田产业的升级和优化方案。友恭书院、友容书院党总支实地走访了盐田后,提出了盐田改造、生态旅游区搭建、招商引资的建议,也期望通过陈城村自身不断地努力,结合资源整合,由高校协助整理和调研盐田产业的资料,能够切实帮助该村委取得盐田产业改造的最终胜利,最终能够给予当地村民带来更加实际的经济效益。

 

 

此次学习培训会议,给予两个总支五个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对谷文昌纪念馆的参观,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也党性修养、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有了更高的要求。谷文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是全体党员同志学习的力量源泉。此次谷文昌精神学习会议,是友恭书院、友容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高校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一次重要洗礼,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书院学生工作,提升服务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一次重要实践,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具体表现。期望通过此次学习,书院党建工作能够取得更坚实的思想力量作为支持,并不断引领我们向未来进军,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