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恭书院 >> 关于友恭 >> 正文
友恭书院简介
创建日期:2019/8/5 9:35:40   浏览次数:6296

友恭书院简介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成立于2010年9月友恭寓意“兄应友爱,弟应恭敬兄友弟恭”。友恭书院是厦门工学院首个创立的书院。2010年至2017年间,友恭书院学生来自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涵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大专业。2018年起,友恭书院作为新生书院,对接全校10个教学单位,涵盖33个本科专业,建院以来,秉承“恭敬、慎独、逊志、躬行”的院训,不断推动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双院式育人新格局。

友恭书院十分注重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党团组织建设,设有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秘书、思政专职导师、社区专职导师岗位,21名工作人员,多年来建成一支以学生为本、善于言传身教的工作队伍。

近年来,书院一直致力于创造特色书院文化,在校训“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生博雅教育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友恭书院以“恭敬、慎独、逊志、躬行”作为书院院训。在上级领导的关爱下,在书院历届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自书院成立以来,友恭书院荣获“厦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华侨大学优秀党支部”、“校五四文艺汇演优秀组织奖”、“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校运会冠军”、“校辩论赛冠军”等荣誉称号。

院长        王人恩           

副院长      雷卫斌  

办公室主任  张伟清

办公室秘书:  黄修平

思政辅导员:  林跃辉         徐志强          

朱雪艳         陈志耀          

杨宏伟         李红旗

程  芬         苏雅菲

刘丽岚         

社区辅导员:  李金芳         张译潇

史会荣         张雪萍

李秋明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恭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