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友善书院 >> 关于友善 >> 书院简介 >> 正文
友善书院 简介
创建日期:2011/11/21 11:37:23   浏览次数:12342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成立于2011年7月,是学校推动学生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和践行者。书院现有学生2400余人,涵盖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制造工程学院、艺术学院3个学院的学生。

书院主体位于学校足球场正对面,由一栋六层的“友善苑”学生公寓组成。友善苑为书院男生宿舍区,书院女生则统一居住在友爱苑。书院内建有面向全体同学开放的景观长廊、党团活动室、会议室、谈心室、答疑室、咖啡厅、阅览室、学生组织办公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依托住宿社区功能齐全的优势,书院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书院内相互交流学习、搭建学生文理渗透、专业互补、个性拓展的平台,构建书院专职导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的融洽关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成为既有专业理论水平又具备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书院秉承“慎思勤勉、友谦至善”的院训,依托开展大学生优秀品格养成计划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主线,认真践行“双院式协同育人”工作理念,与二级学院开展良好地沟通与配合工作,实现共同育人的目标。现由建筑与土木工学院院长兼任友善书院院长,并选聘了各学院优秀的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选聘学行政人员担任兼职导师等,一同构建了完善的全员育人队伍。

书院希望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优化育人环境,加强与学院专业育人的协同推进,进一步深化书院品牌特色活动内涵,帮助学生养成优良习惯培育优秀品格,进一步营造特色鲜明的友善书院文化。

 

版权所有: 厦门工学院友善书院 地址: 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251号 邮编: 361021


技术支持:厦门智小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