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创建日期:2019/7/4 15:25:10   浏览次数:19324

外国语学院前身为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系,于2018年5月划入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校于2019年5月进行学院调整,正式成立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约5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13%以上,教授、副教授占3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25%以上,具有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名校留学、访学或进修经历的教师占50%以上,聘请行业导师、创业导师和特聘专家10多人,形成一支毕业于海内外各名校、学缘分布广泛、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教师共主持市厅级以上各类科研、教改项目40余项;在厦门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译著、教材20余部;在SSCI、SCI、A&HCI收录的国际期刊及《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上海翻译》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批四项省级一流课程;获得厦门工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获奖300多人次。黄小萍教授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徐莉华教授当选福建省人文社科成果评委,邱能生教授荣获“福建省优秀教师”称号和“厦门市优秀教师”称号,黄颖思副教授荣获厦门市教育系统师德奖,同时主持的《大学英语(一)》获批福建省线下一流课程。张岚副教授主持的《人文社科英语》获批福建省线上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喻新宇副教授主持的《科技英语》获批福建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实验室建设方面,近年来,学院设法筹集经费用于基础教学设施的建设,已初步建成功能齐全、数量充足、性能稳定的外语教学与商务实训设施。现有语言实验室11间,共495个座位;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面积175平米,设有含数字嵌入式会议发言+同传系统的同声传译设备,可作为交替口译及会议口译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和训练场所;经济管理实验实训基地1个,包括商务综合实训室、综合业务仿真实训室、跨专业综合实训室等,总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根据专业课程需求,还配备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教学软件,总价值达1000多万,实现了具备仿真化、集成化、实景化于一体的多功能实验室。这些现代教学设备为师生更便利地进行外语学习和商务实训提供了有利条件。

学院秉承学校“明志、博学、修身、力行”的校训,在“百年名校、百年树人”目标的指引下,按照博雅教育培养模式,开拓进取,励精图治,为推动学院更高、更快的发展不懈努力。

 


厦门工学院 - 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1 www.xit.edu.cn 闽ICP备12018893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110200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