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厦门工学院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3/12 15:23:08 浏览次数:2106次

 

厦门工学院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为落实集团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正确应对、处理和防控疫情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及时有效应对、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危害,及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疫情期间不允许任何学生私自返校。

二、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完成各项预防工作。各书院建立学生健康卡,掌握学生疫情期间和返校前14天的可疑接触经历、旅行经历和身体健康状况。健康卡的内容包括: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假期是否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等。

三、各书院要结合学校教学和季节变化的特点及学生生长发育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传染病防控教育,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学生常见病健康教育。

四、各书院要积极引导学生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在参与网课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时间参与学校的“抗疫长假系列阅读推荐”的学习等活动。

五、科学制定作息时间,加强对学生个人卫生、寝室卫生的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六、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改善学生健康膳食,加强营养指导,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七、专职导师要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对身体健康有异常(既往心脏病、哮喘、肝炎、肾炎、高血压、肺结核、伤残等)情况的,应主动多关心学生并做好基础性疾病信息记录工作,及时上报书院、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在校医院的指导下给予学生针对性的保健指导。 

八、学校在上级卫生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控管理等工作。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