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安全自律 德育先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5/4 17:21:02 浏览次数:2931次

安全自律 德育先行

为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社区文化生活质量、推进辅导员科研德育培训,厦门工学院学生工作处于17日下午三时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学工系统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汤伟明处长、谢永亮处长助理及雷雨处长助理。本次会议共分三项议程,不仅总结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同时也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汤伟明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第一项议程由谢永亮处长助理就分管的社区工作进行总结,并且提出相应问题及整改措施。同时,介绍了本年度“十大自律之星”的评选流程及方法,和过去相比,今年的评选更加注重学生的自主创造力和能动性。

本次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汤伟明处长总结开学以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值得借鉴的经验。安全仍然是学生工作的基石。汤伟明处长表示:辅导员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与心理健康中心配合,尽量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学生的社团活动中,也要注意各个环节的安全把控与协调;在金砖会议召开之际,我们不仅要保证志愿者的安全,也要关注在校学生的实时动态。

本次大会第三项议程发布了《关于开展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辅导员研究方向选报工作的通知》、《厦门工学院辅导员荣誉勋章授予办法》等三个文件,汤伟明处长不仅认真解读了文件的内涵精神,还对辅导员在培训和科研方面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推敲。同时,对于在辅导员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我们也将在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下进行表彰,突出先进,树立典型。

本次会议,不仅让大家绷紧安全之绳,更对辅导员的德育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实时沟通、高度自律、砥砺前行!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