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文化人
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我校2018-2019学年班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xgc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11/14 13:41:56 浏览次数:2976次

11月13日,我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



校领导林建华书记、苏涵副校长,学生处汤伟明处长、教学处游荣义处长、全体学生系统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担任班主任的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伟明处长主持。

汤处长首先解读了班主任聘任与管理工作办法,说明了专职教师均须在本校任职期间承担班主任工作的要求。此举旨在密切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密切书院与院系的联系,强化教师对培养学生的主导作用。汤处长还进一步说明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和考核办法,使担任班主任的专职教师们对未来的工作思路更清晰。

大会第二项议程,苏涵副校长宣读班主任聘任文件,本学年共有262人聘任班主任。文件要求各班主任依照厦门工学院班主任聘任与管理工作办法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和学习指导等工作。各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班主任聘任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随后,苏副校长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向专职教师们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必要性和班主任的工作心得。

  

借此机会,由林建华书记向入学教育期间评选出来的人气导师进行了表彰。校领导表示,今后在班主任工作开展中,我们也要重视学生的评价,加入奖励机制。

  

  

最后,林建华书记作总结发言。林建华书记强调各学院必须提高专职教师对学生工作的参与度,加强任课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各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班主任聘任工作的相关要求,密切联系各系、教研室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在开展学生工作、班级管理时,要注意结合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班主任的思政教育作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el:0592-66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