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首届校园开放日隆重举行


 

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首届校园开放日隆重举行

 

为了使广大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更好地了解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的办学特色,620日,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举行了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在图书馆一层大厅设置了主会场,负责全天的现场咨询与交流,同时最大程度地开放图书馆、教学楼、学生餐厅、学生公寓、音乐厅、体育场馆等所有的设施,任由来宾自由参观,并有各院系、各处室的领导、老师向客人解答专业设置、学习内容、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等专业性问题。开放日吸引了来自福州文博中学、漳州南靖一中和厦门中学的上百名考生和家长。福州晚报、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泉州晚报、福建侨报以及省电视台等的媒体朋友们也参加了此次校园开放日。一向平静的厦门工学院校园因为考生和家长的一批批到来而逐渐热闹起来。

620上午830,厦门工学院首届校园开放日正式拉开序幕。前来参观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他们聚集在学校图书馆一层大厅和各个开放点咨询处,或参观校园规划模型图,或向老师咨询问题,或阅读宣传资料。上午1100学院的董事会领导、院领导、教务处、各系 、招生办、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与老师在图书馆一层大厅与学生、家长举行了见面会,学院院长吴季怀教授和教务处处长洪尚任教授在会上发言,分别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就业前景,集中宣传和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发展目标和育人理念。

见面会结束后,学生及家长自由参观咨询,各个咨询处人头攒动。在图书馆一层大厅里,广大家长普遍关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录取人数及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学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道,我校今年只面向福建省招收本三层次的学生1000名,参考去年本三的分数线,预计今年只要高考分数在本三批以上,在第一顺序A志愿填报我校,被我校录取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同时我校今年开设的三个专业,均是高位嫁接华侨大学的优势专业,在华大历年的就业率统计中都占有很大的比重,广大学生及家长对这三个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均可放心。

在实地参观和咨询了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和体育中心等相关教学、生活设施情况后,广大学生、家长均对我院的办学条件和实力表示肯定和赞扬,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会考虑报考我校。其中一名来自文博中学的学生在接受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不无自豪地说:看到这么漂亮的校园,选择厦门工学院一定会像选择文博中学一样,将是我一生的骄傲。一名来自厦门科技中学的学生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进校门,就感觉厦门工学院的校园环境不错,绿化很好,校园文化氛围很浓郁·······如果我儿子在高考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会鼓励他重点考虑报考厦门工学院的。” 

 

 
校园开放日图书馆一层大厅主会场

学生及家长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我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接受泉州晚报记者采访

我院院长吴季怀教授接受省电视台记者采访

我院副院长陈克明教授接受多家媒体记者联合采访

来自文博中学的学生接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园规划模型图

教务处处长洪尚任教授讲解实验室建设情况





校园开放日志愿者为来访的嘉宾分发材料

文博中学师生在孔子雕像前合影

南靖一中师生在孔子雕像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