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教育集团旗下 - 厦门工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工学院 >> 文章中心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外经典作品重唱专场教学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225日晚7:00,艺术学院音乐系在厦门工学院音乐厅隆重举办“中外经典作品重唱专场暨龙教学音乐会”。出席本场音乐会的领导嘉宾有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先生,厦门工学院校长田东平教授,艺术学院院长曹鸣喜教授,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何昕宇,校办主任李文,学生处领导,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老师。音乐会开始之前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何昕宇、声乐教师龙纷纷上台为此次音乐会致辞,提到“艺术实践是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学习锻炼的重要环节”,并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在艺术道路上坚持梦想、努力奋斗。

 

此次音乐会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和深化教育改革的一项举措,为进一步推动音乐专业教学实践工作的开展,促进学生的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以实践促进教学,以合作增强学术氛围,以共同协作促使学生进步、以共同提高展示整体实力。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专业训练方式对于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的应用能力的快速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整场音乐会展示了16级音乐表演专业本学期重唱课的学习成果,也是声乐教研室这一学期的声乐教学实践展示,通过一学期的重唱实训课程,同学们用重唱、表演、歌剧片段、合唱等形式,体现了他们在声乐表演学习中对所学知识的扎实程度,通过舞台的表演实践展现了整体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效果和个人的魅力和风采!

 

音乐会由女声小合唱《天神赐粮》拉开帷幕,一曲神圣而清新优美的演唱,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本场音乐会共十二首经典作品,其中8首外国作品4首中国作品。如歌剧片段《让我们携手同行》《待到微风轻轻吹过》是两首选自莫扎特的歌剧《唐璜》《费加罗的婚礼》的选段,两首抒情的女高音咏叹调,极具戏剧性。《美的夜爱的夜》《花之歌》是两首法语作品,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拉克美》,旋律十分优美。创作歌曲也是音乐会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世间哪有这样的情》《紫藤花》《时到花便开》都是近些年来人们久唱不衰的经典声乐作品,让人回味无穷。最后,由工程坊主任张佑林教授指挥和师生合唱团共同带来的《海港之夜》将音乐会再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厦门工学院师生的风采,让晚会现场成为温情脉脉的海洋。

 

本次“中外经典作品重唱专场教学音乐会”具有较强的艺术性,是校园特色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用他们的专业进取精神和舞台感染力较好地完成了整场音乐会,展示了近半年来的声乐学习成果。既是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全体毕业生送给学校的一份厚礼,也是音乐教学实践活动对提高学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起学习干劲起到了激励作用。相信在未来的专业学习道路中,他们一定能够更加热爱音乐,热爱生活,在自己选择的音乐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勇往前行!

 

 

音乐会宣传海报

 

 

《天神赐粮》女声小合唱

 

《天神赐粮》女声小合唱

 

 

《美的夜爱的夜》女声二重唱

 

《让我们携手同行》男女二重唱

 

《看吧,诺尔玛》女声二重唱

 

《待微风轻轻吹过》女声二重唱

 

钢琴伴奏

 

《时到花便开》男女二重唱

 

厦工师生合唱团大合唱

 

领导和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编辑/田亚东

编审/顾留章